南陵

文明看文 不白嫖❤️

【霖我】末夏樱花

私设🈶

上升🈲

              “这次换我在樱花树下等你”





贺峻霖是我高中的学长,也是时代中学众多女生的白月光。





我初入时代中学时正是我最狼狈不堪的时候。那天早上我如大多数新生一样,对高中生活充满憧憬。我以为我的高中生活会摆脱初中四年留下的阴影,就像那时一样,我热爱那缕穿过樱花树下的阳光。





如果你去时代中学打听贺峻霖的名字,那么你听到的第一个词,一定是“温柔”。





我第一次见他便是樱花树下的光荣榜上。那时大家都正对分班名单研究的起劲,围在教学楼口乌泱泱地一片。初中四年的生活让我害怕人群,害怕女生成群聚集的地方,我不喜欢熙攘。





我走去路的另一边坐下,一抬头便满是樱花香。夏末秋初的樱花,大多都是凋零后的顽强者,几朵成簇地挂在枝头上,虽是枯萎的,但香的热烈。





樱花树下是学校的光荣榜,我不经意的撇了一眼,却永远记住了贺峻霖的名字。贺峻霖是比我高一级的学长,时代中学的学生会主席,政治单科级部第一,高一•十九班班长。一段令人骄傲的介绍上面挂着一张好看的脸,标准的桃花眼透着些古典,鼻嘴处又像极了橱窗里的娃娃。





贺峻霖的名字,让我对学生会充满了向往。





等人群都散的差不多了,我便起身走去看分班名单。高一•十九班,还好,名单上的名字都满是陌生,总算可以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了。高一•十九班,是贺峻霖以前的班级,我偷偷笑了笑,往樱花树下撇了一眼,想再看看他的名字,一抬眼便看到了他。




贺峻霖穿着校服,正站在樱花树下看新生,作为学生会主席,还要承包引领新生的任务。我跟他对视了一眼,他冲我笑了笑,我点点头作为回应。





我万没想到的,他冲我走过来了。他的声音如山间清泉般灌入我的耳朵,赶走了夏末的燥热。“你好,要帮忙吗?”。我呆在那儿,只顾着看他那双勾人的桃花眼,细尖的眼角因为笑意微有向下的趋势,长卷的睫毛打在眼睑上映出褐色的阴影,他的瞳孔是浅棕色的,细看还挂着些粉金色。





“同学,哪个班?”他的声音把我从满是樱花的沼泽里拉了出来,仿佛再晚一秒我就全身陷入了,可等我回过神来跟着他的步子从沼泽里爬出来时却发现身上无一处不沾染着泥土。





“你这同学怎么不说话啊?学长又不吃人。”贺峻霖在我眼前摆摆手,才彻底把我从中拉出来。





“高一•十九班”我盯着那双眼睛说。那双与我视线交汇的眼睛突然转了个方向,或许,是我盯得太热烈了些。“高一•十九班啊,我以前就在那个班,我带你去”贺峻霖顺了顺被风吹乱的刘海,撩上去露出额头,皱着眉往班级的方向看了一眼,冷着脸倒有些不怒自威的样子。





我跟着他到了班级门口,一路上盯着他的背影,宽肩轻轻摆动跟着风吹过一阵淡香。香味很淡但是很独特,不像寻常的香水腻人,倒像是在晚夏留下了独一份令人上瘾的樱花香。





“到了,我以前就坐那儿,估计桌子上还有我刻的樱花呢”贺峻霖往靠窗倒数第三排的座位指了指。“谢谢学长”还没等我说完,贺峻霖便不见了,我转过头去寻他,只看到了一个对着我打招呼的背影。





趁着班里人不多我便去坐了靠窗倒数第三排的位置,那位置临窗,往下看刚好是一棵樱花树。教室在二楼,阳光穿过樱花树照在我的胳膊上,暖洋洋的。樱花树下面是光荣榜上的少年。





高一新生可以自由报名想去的学生会,通过考核便可入选。我自知能力有限,但还是想为了他去试试,果不其然面试官就是他。问完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便让大家回去等通知了,在此期间还经历了一次月考。后来组织学生会的老师说要结合成绩和面试分,前十八名才能进入学生会。很遗憾,我是第十九名。





于是我便错过了与他朝夕相处一年的机会。这一年里,他常会作为主持人主持学校的各项活动,晚会时站在聚光灯下,整个人都发着光。有时晚饭时间的操场上也常会传来女生的嬉闹声,话题也大多都是“贺峻霖来了”“贺峻霖好帅”之类的。





等到他升了高三,好像就不怎么出现在大众视野里,每日都待在教室学习。但是有次升旗仪式,老师说贺峻霖同学在省辩论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直到他上台领奖时,我才又见到他一眼。





这两年的时间里贺峻霖一直在努力变成一个更优秀的人,主持、唱歌、舞蹈、辩论,学习又是学校里顶尖的好。学校的单科状元里,政治学科永远都挂着他的照片。有次校园电视台采访,他说他要去政法大学的法律系。





政法大学,对于一个两年来默默摆烂的高中生来说是个多么遥不可及的梦啊。他那么优秀,我是不是也应该变得优秀?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收拾好自己的烂摊子,每天都在樱花树旁朝他的方向努力,其实,也只是为了有一个能认识他的机会罢了。在一定意义上,他不单单是我青春期的暗恋,更是我追寻生命的一束光。






好在我还是有天赋的。文科不好,但是化学出众,终于在一次期末考试里,我跟贺峻霖贴到了一个专栏里。我成为了化学单科状元,正巧跟贺峻霖挨着,为了纪念那次,我还偷偷带了手机到学校拍了张照片。那栏照片墙,别人的证件照都是蓝色的,唯独我们俩是红色的,每天路过时我都会多看一眼,还被同学调侃道“你俩在这跟结婚照似的”。虽然嘴上会对着同学说“讨厌”,但心里还是欢喜的。





又是一年五月,樱花又开,高二的我正在早读课上因为政治头痛不堪的时候,一阵风吹过,将几朵樱花花瓣吹到了我的桌子上,好巧不巧,落在了他刻的那朵樱花上。从高一开始我便有了收集樱花的习惯,我又一次打开我的英汉词典,将几朵落英夹在其中。





早读过后,是学校表彰会,虽说是五月,但太阳也十分热烈,耀的人睁不开眼。我们排排站好,接受着阳光的洗礼,其实骨子里还是松松懒懒的,听到校长一句又一句激励人心的话,脑子里却一直在说大热天的,有什么话不能广播吗?





等到贺峻霖上台的时候,我才感受到有些话还是不要只在广播站说得好,这种兴师动众的表彰大会还是蛮有必要的。毕竟太阳也没那么烈,照的人暖洋洋的,舒服的紧。表彰会的大概意思就是激励大家要好好学习,而我只记得那句“恭喜贺峻霖同学被保送政法大学法律系”。果然,我跟他的距离又远了一步。北京,我一辈子都到达不了高峰,那里的大学我可能一个都考不上,即便是能考上的,也会辜负了多年的努力。





临散会时,贺峻霖说了一句“希望大家不要以为短暂的离别而沮丧,我们都要成为最好的自己,未来也会顶峰相见”。是呀,既然别人的足迹寻不见了,那就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我们顶峰相见。





我高三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了贺峻霖,那是政法大学最具天赋的新生,未来的优秀律师。很快,贺峻霖因为有能力长得又帅,在网络风靡一时。而我,还在为高考烦恼,最后没有办法的选择了一个对于我而言最有利的二本院校。





上大学时,我一直关注着贺峻霖,后来听说他被保研了,我知道我的最后一次机会到来了。考研去北京,是我唯一的机会。我开始拼命学,哪怕是我不喜欢的文科专业。对于一个老理科生来说,文科的背诵真的太痛苦了,我每天背单词,练语法,闲暇时会翻翻手机相册。夏天,学校的樱花开了,可我从高一之后,便再未闻过那缕真正樱花的淡香了。





快考研的时候,贺峻霖的名字,再一次在网络上炸开,“最帅研究生”的名号一下子就席卷了各高校,他的微博粉丝一夜剧增,甚至还有了超话和粉丝团。而我刚好趁乱也把名字改成了“在樱花树下等霖”,加入了贺峻霖后援会,经常在朋友圈转发各种关于贺峻霖的消息。报复性地将这场暗恋变成赤裸裸的明恋。





幸运的,没有辜负我多年追赶的努力,我的考研成功上岸了。与贺峻霖相同同,我没有进入政法大学,而是追寻自己的未来。我进入了另一所双一流大学,我知道,那时,我正跟他处在同一个小山巅,那一刻,我们离得很近。





于是在我升入研究生的第一年,我会趁周末就去政法大学门口看看,说不定能等到那个樱花树下的少年,就像我初入高中时一样。我实在没想到,与我有同一想法的人有那么多,她们都是想来看贺峻霖,一睹芳容。渐渐的,我觉得我好像离他又远了些。





正当我漫无目的地在回学校路上溜达的时候,贺峻霖的微博更新了。“大家不要再来学校门口找我了,专心学习,不谈恋爱”,看到那条动态时我倒没多么伤心,更多的是欣喜,这句话翻译过来的意思不就是“我单身”吗?





正巧赶上北京各举办法律主题的对外交流活动,各高校研究生可以报名参加,一位法律生与一位翻译生为一组。我成功的进入了,也幸运的见到了贺峻霖。恰巧又是夏末,我蹲在樱花树下拍了张照,在贺峻霖超话里发了一条动态。“成功入选✌”配图是自己交流会的出入证,没想到竟然被贺峻霖点赞了,嘿嘿!





交流活动开始前有一段长时间的培训,因为我跟贺峻霖都巧妙的落单,所以导师让我俩临时组队。由此我们加了联系方式,他发了一个“学妹你好”刚开始我还以为他认出了我,紧接着一句“我叫贺峻霖,政法大学综合法务研二”把我浇的透心凉。他那么优秀,怎么会记得当时那么普通的我。我长舒了一口气,回了他的消息“你好,深海,外院翻译研一”。






经过几天的交流合作后,我发现贺峻霖竟然真的一点都不记得我,于是我在跟好姐妹吐槽完之后又在朋友圈里吐槽了一遍

说实话没想到贺学长这么臭屁!





第二天就是交流会,每组要以绑定形式出现,导师还幽我一默的说“大家记得看好自己的搭档,要像看女朋友那样看好了,别让你女朋友跟别人跑了啊!”。因为需要捆绑式出现,所以贺峻霖在酒店楼下等我,酒店楼下有棵樱花树,他站在樱花树下,指尖捏着一朵粉嘟嘟的樱花。那一刻,我好像又看到了高一时见到的那个少年。





我满怀欣喜的跑过去,他向我伸出一支手臂示意我拦住,另一只手捏着樱花放到我的眼前“这次,换我在樱花树下等你”。我挎上他的胳膊,与他并肩走着,微风徐徐,从他的耳边吹来一阵久违的樱花香,是那缕领我上瘾,久不能忘的樱花香。










END.


作者碎碎念:这篇文章是一天时间赶出来的,可能有些细节没有填满,但是对剧情我还是很喜欢很喜欢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在追寻他们的同时努力让自己变优秀,当你跟他们站在同一座山巅的时候,遇见就变得没那么遥不可及了。


🌸🌸赠礼收获一段超甜彩蛋和小贺学长吧!🌸🌸

评论(10)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